罗宾龟

好像应该悼念一般
那朵花开了又败

摄熊—以念

希望我们每一个人都记得自己最初的样子,最开始的初衷,和第一个喜欢的人。


摄像拿着摄像机,挑着眉看着正在往纸上粘防水沙拍视频的熊霸天:“需要帮忙吗?”


“不用啦,谢谢摄像老师。”


才粘了三张A4纸,熊霸天就略有些绝望:“啊——什么时候才能粘完啊!!!”


然后摄像忽然就默默地拿起一罐防水沙帮她倒在了A4纸上:“我帮你。”三个字一如既往的淡漠,也包含着对熊霸天的宠溺。


“可是,在拍视频。”熊霸天甜笑着,开心又有些担心。


“截一下不会被发现的。”


“哦……”


于是熊霸天也开始做了起来,她粘得比摄像更漫不经心,手却被轻轻拍了一下:


“好好粘,一会要泼水。”


“好~~”想着偷工减料的人淡笑了一下。


摄像粘得十分认真,每一张纸上都粘了最多的防水沙,生怕一会泼水的时候伤到自家小熊。


熊霸天还是粘得很敷衍,虽然说没有很显露出来,但比起摄像的一丝不苟差的不止一点点。


两个人的效率当然比一个人高,虽然摄像稍慢了一点,但总归两个人是要更快的。


……


那盆水是熊霸天自己要求泼的,为了节目效果非常拼命了。


拍完视频下班的时候,熊霸天整个人都软在摄像怀里:“我做了一个梦。”


“梦见你说病了,不在了。辞职了,只给我留了一条微信,就一声不响的从公司走了,我们两个人的房间里也没有你的东西,你离开南京了。”


“我一直在。”


“今天醒来的时候我很害怕,我怕那个梦是真的。我怕你一声不响就走了,尤其是我毫无办法,只能看你离开我,销声匿迹。”


摄像正视着她,忽然吻着担惊受怕人的双唇:“不会的,我在。”含糊间混出几声言语。


却是天籁之音。


归念,可解回归思念。

评论(6)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