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宾龟

好像应该悼念一般
那朵花开了又败

力果—另一个我(完结篇)

成果踏着滴水的铁楼梯,一步步的向上走。诸葛大力约了她今晚在这里见面。刚刚下过一场小雨,空气中有些凉意。


楼顶飘来花香,好像是薰衣草的香味,又似乎是玫瑰的芬芳。成果的脚步加快了一点,直觉告诉她,今天是一个特别的日子。


三月之期。


似乎踢到了什么。


很厚重,又带着轻盈。一下子就四分五裂,却又在更远的地方凝结的更加紧密。是一大堆紫紫红红又带着点零星的白的花毯,铺满整个屋顶。空气中弥漫着浓郁的香气,屋顶的护拦边缠绕着许多整朵的百合花。光秃秃的护拦变得像童话里的城堡围墙。


此时正是黄昏,朦胧的夕阳和云雾连着山,又续上河,这真的是童话里才有的地方。我们也不会知道在空间的交融后这个世界是什么样子。


“欢迎,我的公主。”诸葛大力穿着西服,见成果来了像管家一样鞠躬,“这里是承接你的过去和未来的魔法城堡。”


成果眼眶发红。


诸葛大力笑了一笑:“我爱你。”


成果张了张口,却发现自己发不出什么声音。只是看着眼前之人,沉浸于这梦幻之中。诸葛大力像是拯救她的王子。


“太晚了。你怎么才来啊?”成果沙哑着嗓子,等了她太久了,她可能从降到这个人间就一直在等她吧。沉睡多年的公主终于遇到了披荆斩棘来救她的王子,没有骑着白马,却带着花海。


诸葛大力歪头一笑,不知道是什么机关,她身后升起了一片几乎快连成一片的孔明灯。


“我的心愿,是让你成为我一个人的公主。但是放一个孔明灯,可能会被忽视,所以我买了这些孔明灯都写下心愿,这样就可以实现了。”


做成果一辈子的骑士。


对成果好一辈子。


给成果一个完美的求婚。


……


“你不是不信这些吗?”成果可记得,那个人最喜欢用科学解释一切,这种事情她怎么会信。


还信得如此浪漫。


诸葛大力一步步走近她,单膝下跪,拿出了自己的求婚戒指,那个一生只能购买一次的钻戒,她还与店内争执半天才拿到。


成果,我,诸葛大力,平行世界的另一个你,希望你能成为我的伴侣,在往后的日子里,我们相信彼此,共度余生。可能我这段话说的并不大好,但是每一句话都是我的肺腑之言。我可以为了你抛弃科学公式定理,只要你开心,我可以陪你看流星雨放孔明灯。我想和你在一起,想把你带回家宠。我相信自己不会后悔的,因为我是那个比你自己更了解自己的人。”


“我……我这打扮会不会随便了点。”在这种感动的时刻,成果却忽然担心自己今天穿得卫衣太随意。


“不会,很好看。”诸葛大力一笑,“至少比醉酒的时候好看多了,快戴上戒指吧。”


成果有些颤抖,把戒指取了出来,轻轻戴在无名指上:“大力,我知道我不可能有一个公之于众的婚礼与求婚,你也不用因为这个感觉欠我什么。我们在一起,是我们共同的选择。”


“给你一个完美的求婚,是我的选择。把戒指戴在中指吧,万一哪天真的有机会呢。”诸葛大力把无名指的戒指轻轻取下,像对待稀世珍宝一样,又套进中指里。


“这是对戒,我自己也有一份。”诸葛大力笑着从兜里掏出来又一个盒子,把它戴在中指上。


成果很好奇:“这两个戒指有区别吗?”她觉得似乎打造的一模一样,有点像她与诸葛大力。


“有的。”诸葛大力把毫无防备的成果抱过来,深情的吻了下去,含糊不清地说,


“你是我的人了。”


戒指圈里似乎刻着东西:


CG/ZGDL 520.

CG/ZGDL 521.






评论(8)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