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宾龟

好像应该悼念一般
那朵花开了又败

力果—另一个我(19)

在偌大的废弃楼顶,诸葛大力和Jack考察着周围的环境。她是出了近一个月的工资再加上胡一菲的面子,才请到Jack为她设计求婚地点。


一如既往,她想给她最好。


在废弃楼顶求婚,在诸葛大力看来并不是什么别出心裁。她知道自己不大可能给成果一场旷世婚礼,那就为她准备一个永远不会忘记的求婚仪式。


诸葛大力记得,那次成果醉酒,她是在这里找到了她。她抚摸着楼顶被雨水腐蚀的砖瓦,却把求婚地点订在了这个并不很奢华的地方。


她还记得,有一次成果带她来这里。


那个女孩像天使一样,站在水泥涂抹的屋顶,回头看着她笑:“大力,知道吗?这是我一个人的秘密基地,除了我以外现在只有你一个人知道。我很喜欢这里的,之前有什么不高兴的事情我都会来这里自己待一会儿。不过这里没被拆除也是很庆幸,刚出道那段时间也很难熬,现在一点点撑过来,也可以说和这里有关系了。”


“以后我会陪你。”诸葛大力讲不出什么情话,她只想好好呵护那个天使。


像是上帝赐予她的礼物。


五层楼房不是很高,但这一片是在山顶,山腰是开发的别墅区,山底下是繁华的都市。蓝天和蓝白调的都市自成风景,也许就是“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的气派。


诸葛大力一次又一次的审视着成果看过无数次的景色。以前成果的不开心与难过,是由这个给予她难过的世界承受,但现在不一样了,是由她来陪伴她度过。


“约定之地。”


从回忆中醒来,Jack问她:“诸葛小姐,你真的要在这里求婚吗?”脸色有些为难,这个屋顶说大不大说小不小,本来是不大难,但按诸葛大力那几乎没有人可以达到的要求,就变得异常困难。


“是的。”


“好的,诸葛小姐,我会尽力做到的。”Jack画下了这里的条件。


“好,谢谢你。”


她相信自己可以做到,看着Jack离开的背影,她忽然想起之前成果醉酒那一次,她也是在这里把那人带回家里。


一恍三月。


她也成长了许多。



评论(10)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