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宾龟

好像应该悼念一般
那朵花开了又败

祝小魏12月18日生日快乐!!!

( @北栀. 生日快乐!)


(某龟诚挚的祝福)


(以下是你要的文🌚因为太懒了所以分段写🌝)


1.


“顾易,铅笔呢?”北栀翻找着身边同桌的笔袋,“这张小条得用铅笔答。”


顾易皱眉:“北南没给你买?”


北栀吐舌,不好意思的笑:“丢了……”


顾易无奈,手里拿着铅笔,戳北栀的额头:“就一根了,给。”


北栀接过,有些脸红:“你用什么?”


顾易不说话,从笔袋里翻出圆规,掰开两脚继续写小条。


北栀一笑,也继续答小条。


2.


“你收历史作业了吗?”一旁的顾易不经意的提醒,“今天是开学。”


北栀一愣:“我忘了……完了完了一会儿叶老师会来骂我的!”


顾易打量着她,眼底划过一抹笑意。他从书桌里拿出一沓卷纸:“不小心给你收齐了,下次想着收。”


“谢谢!”北栀感激道。


“快去交吧。”顾易淡声说。


北栀捧着一沓卷纸跑出教室,她隐约看到最上面卷纸那人写得飘逸的名字:


顾易。


3.


篮球赛。


“顾易!北南!”


3号篮球场上,北栀班上一众女生正在疯狂嚎叫:“顾易加油!北南好帅!”


北南比北栀高一个年级,在高中部。


上半场随着裁判的哨声终止,双方都回到自己阵营。


顾易一口气喝光了一个女生递过来的农夫三泉,挤开人堆,面无表情把瓶子扔向一旁发呆的北栀:“去给我再买一瓶水。”


北栀不乐意:“凭什么?”


“历史作业。”顾易淡笑,“北大小姐真是贵人多忘事。”


“我没钱……”


顾易把自己的卡递过去:“刷我的。”


4.


北栀有一个小小的秘密。


装在她家里的一个普通的小塑料盒子里。


打开,里面是一团团的毛线,


纯黑白色。


盒子里还有些工具。


北栀看着日渐转凉的秋天,心想要加快速度了。她希望让他在冬天时,能戴上她织的围巾。


冬天的第一场雪纷纷扬扬的飘落时,一个牛皮袋子放在顾易的桌子上。


第二天他戴上了一只黑白相间的围巾。


“这女人品味……还不错……”顾易脸红。


整个冬天没摘下来过。


5.


今天,高中部的北南忽然出现在了教室门口。


北栀唯独不喜欢北南这么做,这样弄得她很显眼。


也不看看自己多受欢迎 。


北南冲她勾手指。


北栀起身,却被顾易一把抓住:“我去吧。”声音平淡冷漠没有起伏。


北栀听来就是天籁之音。


天知道那些北南的迷妹眼神都能杀人的。


只有顾易知道他们是兄妹。


即使他们都姓一个特殊的姓——北。


北栀正想着,顾易已经回来了,很冷淡:“他说没什么大事,放学了4号楼前等他。”


北栀有一种欠这个男人太多的感觉:“谢谢。”


“没什么,以后和北南在学校少来往。”顾易淡淡地说。


北栀笑:“北南是我哥。”


“那也少来往。”


少年清澈的眼神透出深邃的霸道:“听懂了吗?”



(完)


(小魏你喜欢我就继续写,砸锅卖铁也写。)




评论(4)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