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宾龟

好像应该悼念一般
那朵花开了又败

摄熊—天使之翼(1)

(羽人症。)


羽人,在这个世界上是最受歧视的。


他们的背后,生来就有鸟一样的翅膀。但由于保留了人类外形,没有龙骨突,所以又不能飞行。


普通人以嘲笑羽人为乐。


2212年,反羽人国际联盟掌握世界政权以后,在全球范围内开展了大规模的剿灭羽人活动。许多羽人被迫拖家带口连夜逃亡,赶往一些地方羽人与一些正义之士成立的羽人自治区。


当时羽人们成立了许多自主反抗组织,遍布全世界各地。其中最大的组织是最早成立的羽人国际联盟,简称羽联,根据地设在——


当时最著名也是最大的自治区——澳大利亚。


我们的故事从华夏开始,澳大利亚结束。


摄像和熊霸天就是羽人症患者。


摄像的翅膀很大,收时能垂到腿部,展来足有二三米。是流光的耀黑色,泛起层层紫气。


熊霸天的翅膀和摄像的一样大,不过她的是纯洁的羽白色,似乎有着圣光。


这样特殊的羽翼并没有给他们带来任何好处,反而是让他们成为了两个异类。


遭尽了嘲讽。


摄像和熊霸天经常待在一起。


“上帝对诺亚说:‘你要用歌斐木造一只方舟,分一间一间的造,里外抹上松香。方舟的造法乃是这样:要长300肘,宽50肘,高30肘……”


她们都喜欢《圣经》。  


在黑暗的地方,也许真的,《圣经》是光吧。


熊霸天依在摄像身旁,一脸幸福的听摄像读《圣经-创世纪》。 


她们生活在城中的羽人保护区,在这里也没有所谓的团结友爱幸福快乐。一切物质都是极为缺乏的,有很多羽人都活生生死在了保护区。


“摄像老师,我们可以出保护区吗?”年轻的熊霸天问。


摄像叹息:“会有那么一天,不急。”


在污水里浸泡着的报纸上分明写着:第183号新海保护区被反羽联盟撤消。


熊霸天瞟了一眼,又装作若无其事的别过视角:“摄像老师,我报名了羽联的情报兵。”


摄像怒了:“你说什么?”


“我报名了羽联的情报兵职位,过几天乘船去北洲那边帮忙偷渡那里的羽人。北洲那边只有5个保护区了。”熊霸天一脸认真。


“我不同意。”摄像咬牙,“太危险了。”


熊霸天争辩:“危险的事情总要有人做。”


“我希望那个人不是你。”

 

熊霸天转身:“这不是我们可以决定的,我是为了我们的未来。”


“你一定要去?”


“我一定要去。”


摄像忽然笑了起来:“你长大了。”


熊霸天忽然有些释然:“嗯。”


“我们是完全不同的人,熊崽子。”摄像拍拍她的肩膀,把自己那本纯黑牛书皮的《圣经》塞到她怀里,“这个,送你了,好好收着。”


熊霸天一愣:“这……不合适吧……”

 

摄像潇洒的挥挥手:“有缘再会的时候再还给我。在这之前好好保管。” 


那是释然。



——下集预告——


熊霸天缩在铺着稻草的拥挤的船舱里,巨大的翅膀几乎变形了。


她咬着牙齿,翻开《圣经》:


“……“


(大家想看下一集吗……)





评论(10)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