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宾龟

好像应该悼念一般
那朵花开了又败

星陈—巷外天空

小时候,星熊是很憧憬巷外的。


她既幸运又不幸出生于这个污浊的小巷。幸运的是,正是因为这里的混乱她活了下来。不幸的是,她在这里是没有生而为人的权利的。


她从没出过小巷。


星熊一直明白,她是遭人歧视的感染者。头顶顶着当时对她来说又大又重的角。


“狗杂种!你手里那块饭,归我了。”对于巷子里的普通人而言,欺负这些卑微的感染者是很有乐趣的。


“可,我已经三天没吃饭了。”星熊弱弱地回应。


一个少年用脚把星熊踢到污水坑里,拾起饭:“狗杂种是不需要吃饭的。”


“算了算了,这么脏了,吃了也不好,会拉肚子。”另一个少年嘻嘻笑着劝道。


“也是。”于是几个打作一团的强盗就那么扔下饭往巷里走了,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


污水坑里的星熊缓缓地爬起来,又小心翼翼,拾起那团饭,一口一口地吃着。她吃的很小心,不想浪费任何一粒米——哪怕那白饭已经变成了黑米。


“哈啊……”


这并不是什么偶然的事件,而是日常。


久而久之,星熊不知道为什么养成了每天待在巷口的习惯。这对她来说并不是很好。因为在巷外对她的歧视丝毫不比巷内少。


她待在断墙下的一片黑暗,憧憬的看着阳光。


星熊记得,那是秋日的一个午后。


阳光透过天空洒在地上,天空是海一样的蓝。仍然没有人注意到卑微的她。


除了……


“要吃草莓蛋糕吗?”一个头发如同深蓝色天空的小女孩站在阳光下问她,“当然不是给你的,是借给你,你得还给我。”那小女孩傲娇地偏头。


“我还不起……”星熊有些惊吓。


“等下次我见到你再说吧。”那人放下蛋糕,旋即又补充了一句,“你的角其实很好看的。”


星熊隐约听到几声交谈:


“陈,你的草莓蛋糕呢?”


“刚才吃了。”


“诶!!!”


随后就听不到了,只留下那一块蛋糕。


星熊一如往常吃的小心又仔细。


星熊忽然想走出巷子了。


走出巷子,去寻找那片天空。


评论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