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宾龟

好像应该悼念一般
那朵花开了又败

西安行(1)

大概下午到了机场,忙碌的安检了一阵,就匆匆地上了飞机。这天气是半明半暗的,隔着飞机窗是极混浊的景象,实不是万里无云的晴空。


坐过飞机的人都能听到飞机起飞时的轰鸣声,感受到那份瞬间的不适感。上飞机之前买的排骨面的汤汁倒洒了一点在塑料袋里。


糟糕透了。


起伏的群山逐渐降得很低,这不是我第一次坐飞机了。但每次起飞都很享受这种感觉,飞离地面冲入云层什么的。


也许注定是一只想飞上天空的龟。


靠窗的位置很好,当漫天仅有蓝与白的交融时,景致就全无了。尽管很美,但看二三个小时也坚持不下,索性关上遮光板睡觉。


醒时是七点,飞机正要下降,打开遮光板就是陕西明亮的灯光。公路的大网格夹着小网格,交错的繁华。红的是绚丽,黄的是光明,五光十色的迷人甚于星空。


突破了云层,连小网格中的楼房都可见了,下降越发明显,头脑不断在提醒失重感。但我仍然在看窗外的耀眼光芒。


晕机的人是看不到的,他们注定要闭眼休息,贴着晕车贴,嚼着口香糖。耳朵里唯有轰鸣声和想拒绝的嘈杂。我庆幸自己不是那样的人。


于是飞机坠在跑道,终于到了机场。


晚上并没有吃什么好东西,即使我很想吃羊肉泡馍、糖人、biangbiang面。但也很累了。搭车一路前往宾馆,简单吃点面,就睡了。

评论(1)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