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宾龟

好像应该悼念一般
那朵花开了又败

力果—另一个我(1)

诸葛大力最近,总感觉世界有些不对劲。


似乎是空间被划定了一个界限,3601的墙壁,阳台边缘,3602的几个房间。虽然看起来没什么异常,但是仔细观察,总是会有奇异的空间波动。


可诸葛大力就在这个世界里。出了爱情公寓,这样的感觉就很少出现。


为此,她特意绘制了3601和3602的房型图。把出现空间波动的地方标记出来,企图从平面图中找到一些规律。


可事实上,人类所发现的世界是那样渺小。每天那个奇异的感觉都在,但是就是找不到所公寓里隐藏的空间。


这真是让她抓狂。


但她还是凭借自己的聪明才智和人类已知的规律找到了一个稳定的空间点——


阳台。


根据她的实地调查和数据分析,3601经常出现的空间点有3个,分别是她的房间,胡一菲的房间和3601的墙面。3602经常出现的空间点有3个,分别是赵海棠的房间,咖喱酱的房间,和3602的厨房。


还有就是两个房间相通的阳台,同时能量也最大。


根据她为此特意开发出的模拟软件的测算,在五天之后,其它6个空间点的空间能量会流动到阳台。然后,会开启一个能彻底连通异空间的隧道。


诸葛大力沉思着,根据目前的研究结果看来,另外一个世界和已知世界的相似度很高,并且能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已知世界。


很可能是高维世界。


随着空间点的出现,诸葛大力在朋友们眼中行为也越发异常。


“知道吗……上次,我看见大力在扒3601的厕所马桶诶……”终于有一天,咖喱酱趁诸葛大力不在说出了这句话。


“不知道,上一次我还看见大力偷偷摸摸在赵海棠房间不知道在干什么。”张伟想了想说,“可能大力这两天在研究屎的性质。”


“张律师!大力想进我房间是随时欢迎的,你把我比喻成屎是什么意思?”赵海棠不满,“不过上一次我也看见她在咖喱酱门口……”


胡一菲想了想也说了一句:“不知道大力最近怎么了,也总去我和美嘉的房间坐着。然后什么也不说。”


陈美嘉抱着仓鼠,点头。


“你们说,大力是不是遇见什么事了?想开口又无法解决那种。”吕子乔想了想。


“瞎说什么呢?”诸葛大力不知道什么时候闪现到人群中,“我马上要去空间旅行了!”


“啊?!……空间旅行?!!”


如果这句话是从别人口中说出来的,众人一定会笑这个人傻了。但从天才诸葛大力口中听到,却丝毫不感意外。


“难道厕所马桶里有空间隧道?”咖喱酱咬着巧克力饼干问道。


“不是,是阳台外面。五天后的中午十一点二十七分,我就要跳下去,通过能量流动,穿越到另一个世界。根据我这几天的观测,这种可能是完全存在的。”诸葛大力向众人解释道。


吕子乔挥挥手:“大力呀,你这,玩好了是穿越,玩差了,是跳楼。”


胡一菲一本正经地问:“大力,你走了。这边的世界怎么办?”


“目前看起来有两种可能:1.高维世界自动抹去我的所有痕迹   2.我凭空消失。”


“我支持你,我相信你会成功。你是一个成熟的孩子,做事一向有分寸,但是一定要考虑清楚。记住,五天后我们陪你一起,虽然我们都有家人,我的话曾小贤在阿拉善,子乔美嘉有小小布,咖喱酱赵海棠张伟都有自己的人生追求,不能和你一起去,但是,我们可以一起陪你见证那一刻。至少帮你拉个安全绳。还有,一定要带手机——万一有信号站呢。”胡一菲有些无奈地说。


“我……”众人有人想说什么。


“够了!都让大力自己选!全体成员,五天之后中午阳台集合!”胡一菲一声怒吼。


众人噤声。


五天后。


诸葛大力背着行囊,在公寓的阳台边。赵海棠手里拿着安全绳,勉强的笑了一声:“大力,拿着,那个其实……我很希望,一会能拉到你。”


陈美嘉向前走了两步:“大力,我希望你回来。我会让小小布记牢你送的那串数字,到时候你回来了,就对着我们报出来。你可是守布者啊。”


吕子乔笑了笑,拍了拍诸葛大力的肩:“我……虽然你一直叫我老布,但你需要,老布一直在。手机通了,记得发个信息。”


咖喱酱递过去一袋薯片:“大力,别饿着了。”


张伟一脸深沉,一言不发。


胡一菲抱了抱诸葛大力:“你一直是,我最聪明的学生,没有之一。”


“嗯。”诸葛大力红了眼眶,系好安全绳,


“再见,朋友们。”


十一点,二十七分。


诸葛大力,穿越。



评论(6)

热度(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