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宾龟

好像应该悼念一般
那朵花开了又败

力果—另一个我(16)

硬币落在了成果的酒杯里。


是莫吉托的味道。


成果微微一笑:“我想,这是个充满故事的地方。我们今天既然出现在这里了。也许就是缘分吧。”她自己都不知道在说什么了,但心情忽然好了一些是真的。反正在意将来也什么都得不到。


“我带你去看看我的大学吧。”诸葛大力发出邀请,她记得自己的大学好像有两个很著名的景点,什么牵手桥相思湖上。


诸葛大力扬起莫名的微笑。


大概两张一模一样的脸太过显眼,成果戴上了口罩和墨镜。两个人一起走在偌大的校园里,看起来好像一对普通的情侣。


“那边是相思湖,是学校的情侣们最喜欢来的地方。与我们五百丁大学的牵手桥齐名。”诸葛大力指着一片波光粼粼的湖面,向成果介绍道。


“两个地方有什么不同吗?”成果故意问道。


诸葛大力一本正经地回答:“有区别的,刚恋爱不久的喜欢去相思湖,打炮的喜欢去牵手桥。”


“……那你想去哪?”成果难得精神了一次。


“相思湖吧。你想去牵手桥的话,也可以。”诸葛大力还是一本正经地回答。


“我……不想去。”成果勉强回答,“为什么每次撩你的时候都撩不动呢?”


“因为,我是在上面的那个。”诸葛大力笑了一下。


成果没有讲话,直接往相思湖的方向走了过去。再说下去,她怕自己干柴烈火, 遭遇不测。


坐在湖边的草地上,巨大的湖面与天空衔接,成果的手能触到硬硬的草茬。诸葛大力坐在她身边,看着她戳草茬,在甜甜糯糯的笑。


旁边有很多男男女女的情侣在一起你侬我侬。诸葛大力一点点把手伸向成果揪草茬的手。触在一起的时候都略有惊讶。


最后还是毫无违和的交合在一起。


两个人都有些脸红,明明是接吻都很多次的人。但是现在在纯洁的大学环境里,也像周围的那些大学生一样,红着脸躲避着曾经常做的一些动作。


忽然两个人躺在草地上,看着蓝天。


这是最纯洁的爱情,没有繁衍生息的需求,没有肉体的交易,只是灵魂上的交流。是爱情最高级的样子。大概就是因为这样,才会有人崇尚爱情。


也许,就是这样子的。


两人相视一笑。






评论(15)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