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宾龟

好像应该悼念一般
那朵花开了又败

力果—模糊

你分明看到了我,但你又不是真正的看到了我。

爆竹的烟火中,成果和诸葛大力坐在沙发上。诸葛大力在准备新的考试,成果在刷着手机微博。

两个人各怀心事,各执其事。

白色的挂钟显示的时间一分一分的前进,总有一个人先打破僵局,这是两个人的默契。


1.

成果先刷完了微博,看着还未完成论文的大力:“大力,来帮我拍两张照片吧。今天还没发微博,又有人说我没有7A了。”说到最后一句不禁扑倒在沙发上长叹。

诸葛大力头也不抬:“你不是说,7B也可以吗?我这个论文很紧张的。胡老师还着急要。不做完这个就没办法复习。”

成果笑了笑:“还是努力做到7A吧。”

“自拍不好吗?”诸葛大力真不想拍照。

那边的成果忽然没有声音了,踩着震天响的拖鞋噼啪回卧室换了件衣服背着帆布包和鸭舌帽就摔门而去。

等诸葛大力终于写完论文的时候,成果已经不知道走了多久了。她慢悠悠地拿起手机给成果拨了个电话。

对方已挂断。

诸葛大力又翻开成果的微博,没有更新。

根据她的推算,成果应该是出去更微博的。至于为什么还不回来……

有待计算。

诸葛大力加了二倍速,换了衣服,夺门而出。随手打了辆车满城寻找成果。

诸葛大力现在很乱,她一边搜寻着成果可以出现的地方,一边给成果发微信。

“阿狗,你在哪呢?”

“你别吓我……”

“你是不是出事了?”

“成果!回话!……”最后一句一向冷静的大力都用了超高分贝的喊声。

绝对!绝对是故意的!

她诸葛大力,什么时候被别人这样戏弄过。

但人还是要找。

偌大一个城市,成果能去的地方都翻了一个遍。所有她的朋友也都询问过了。从下午四点开始到晚上七点,诸葛大力一直保持着紧张的状态。


诸葛大力踏着铁制的楼梯,生锈的滴水。通过这里可以到一个尘封的平台。她记得自己就是在那里与成果相遇。

她从未回过那里。因为如果两片交错的时空是不稳定的,她回去就意味着这不稳定加剧。她就有可能从这个空间与她分开。

推开最后一道栅栏门,那是一个楼层的屋顶。

天已全黑。

诸葛大力并非猜测到成果在这里,她只是觉得,如果成果不再需要她的话。也许她消失会好一点。

明显的空间波动。

诸葛大力露出故作坦然的笑,手伸入那片涟漪中。

消失。

缓缓的,浸入。

正当这个人即将全部浸没的时候,一只纤细的手臂拦着她的腰把她全部捞了回来。

“诸葛大力!你是不是傻!”

一张脸埋在诸葛大力的背上,有湿热的液体挥洒。

是成果。

是身后的小朋友低低的声音:

“不许回头。回头就咬死你。”

评论(8)

热度(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