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宾龟

好像应该悼念一般
那朵花开了又败

挑战—Day 1 情书

你知道吗?有一个人偷偷关注你很久了。


初次遇见你,是在铺满落叶的校园。在室外,你还梳着及腰长发,在你父亲的肩头轻轻哭泣。那年我13岁,是与你的初遇。


后来,我与你调到同一班级,那是我最开心的一天。我拿着书包,兴高采烈地闯进了门。却被正在上课的数学老师拎到门外。


我并没有感到委屈,因为当时你在笑。我想,你开心就好了。所以哪怕在走廊上罚站也在呵呵傻笑。


我开始每天都在食堂门口等你,第一次看见我时,你很惊讶。记得你当时孤僻没有朋友,所以每次看到我就算没有共同语言,也很开心。没有共同语言,只要和你一起,我就高兴。


至此似乎不算偷偷关注,但我知道,你从未看向过我。你的目光都在你的新朋友和学业上,从不肯有一毫施舍予我。


但,这不重要,我不在乎。


我一直明白你没看过我,所以我可以肆无忌惮地在你身边。只要不捅破那层窗户纸,一切就是好的。


我沉浸在这个没有结果的关系里,直到今天。


我终于不愿意欺骗自己,把这些写给你。


在你身边多年,我不会很脆弱。也不需要你的情面和客套。我只想给自己无限期待的心一个注定的答案,好让这该死的梦境碎掉。


那么,晚安,我的朋友。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