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宾龟

好像应该悼念一般
那朵花开了又败

摄熊—花开半夏

(古代设定)


(优雅的刀子)


“待我得胜归来,便娶你为妻。”摄像抚着身边人有些炸毛的头。


“那也不可以!”熊霸天怒道,“在这里你是一国公主,上了战场算什么?我们没有女人上战场的规矩!万一你出事了怎么办?


回不来了怎么办?”


最后小声说道:“我怎么办……”


摄像轻笑:“放心,我一定会回来的。”


“你赢不了仗呢?”熊霸天仰头,问她。


“那我们就归隐。”


摄像一字一句,认真的说道。


熊霸天一愣。


“如果我们输了,我们就归隐,去深山,随便哪座都可以。找一个不会阻止我们的地方,隐居一生,你愿意吗?”


“如果那样,你就不是高贵的公主了。”熊霸天看她。


“是,你也不是熊家的大小姐了。”摄像笑。


“那好啊,我们可以一起种一片地,盖一个小茅屋,然后可以有一片花园,大概这么大……”熊霸天开心的比划着,刚才的悲伤都没有了。


摄像宠溺地笑:“等我回来,好吗?”


“你真的会回来吗?”熊霸天又垂下头,“你不去了好不好?我陪你隐居山林,不问世事。”


“现在还不可以。”摄像苦涩的笑,“我还有不得不完成的使命。等我,好吗?”


“嗯……你一定要回来。”熊霸天有些不舍。


“我会的,你也要照顾好自己。”


摄像换了戎装,拿起利剑。熊霸天站在一边,看着,那雪白的肌肤披上黄金色的甲胄。


不得不说,英姿飒爽。


熊霸天看得痴了,摄像又笑着摸摸她的头:“好看吗?”


“好看。”


摄像凑到她耳边低语:“等战争结束,你可以亲手脱下它。”说罢就出了门,乘上马车走了。


“撩完就走的吗?”



出征那天,熊霸天并没有来。摄像带着十三万大军,直向西北方向前行的壮观场面她也并没有看到。


出征五年,直至战争结束。


熊霸天在听到信使的第一个消息时,就什么都不知道了。有人说,她是当场晕倒的。也有人说,她生了一场大病。


不管怎样,那人不会回来了。


如果这样的话,就什么意义也没有了。


彼岸花,开于半夏,末于,黄泉。




番外:


摄像立于奈何桥边,近六十年,直至一女子经过:“你终于来了,我等了你好久……”


熊霸天哭了:“混蛋……你说好了一定会回来的,你这骗子。”


谁知,有一人,终生未嫁……



评论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