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宾龟

好像应该悼念一般
那朵花开了又败

星陈—囚禁之爱(3)

星熊带陈来了草原。


陈以前从没旅行过,她虽说要旅行,却不知道来什么地方好。最后来草原还是星熊的提议。


这是雪山与草原的交汇处,远方是湛蓝色的大盐湖。清风拂过能闻到淡淡的青草的涩味,也能吹来更远处绵羊柔顺的叫声。


这是天灾摧残下的净土,人类心灵的故乡。


天与湖水接在一起,几朵缥渺的云漫无目的的在天空这个牧场闲逛。草原是十分净化心灵的,洁净的空气融进陈的身体,一切的痛苦都忽然被撤去了。


陈躺在草地上,看向纯净的天空:“星熊,这里真好。我似乎知道自己是为了什么而活着了。”


星熊同样躺在草地上,她微闭着眼:“是什么?”


“我想,我就是为了守护这样的地方活着。现在大家都在恐慌和暴乱,只要、都像这样的地方没有天灾,不也就没有暴乱了……”陈说出自己幼稚的梦想,一个坚硬的外壳下总是这样的柔软。


“据说以前是没有天灾的。”星熊轻声道。


“那该是多么美好的地方啊。”陈幻想着。


“但是有战争。”星熊打碎了陈的幻想。


陈不再说话。


星熊似乎意识到自己说错了什么,又补救道:“其实现在也很美好啊,有科技,有移动城市,有源石。天灾让我们得到的也很多啊。”


“星熊,我们算不算,失去的那一部分?同为感染者,我很强大,进了龙门近卫局,你也很强大,进去了黑帮。我们都是幸运的。许多感染者遭到了更可怕的屠杀和排斥。这也是天灾带来的。”陈有些痛苦。


“不算。”星熊坚定的回答,“我们还活着,我们拥有比人类更强大的力量。”


陈又一次沉默了。


过了良久,星熊感到唇上一凉。陈流着泪,舌尖探进了星熊的领地:“星熊……我好难受,我该怎么办?我不想再做下去了。身为感染者却不能帮别的人。”


“傻瓜,”星熊回应,占据攻势,“你已经足够强大和优秀了。做好自己,其他的让别人来就好了。”她这次不急于进攻,而是缓慢、温柔地抚慰陈。


“好……”陈及时的分开唇瓣,“星熊你上一个月太……我现在还不能那个。”那一个月简直是她一生的噩梦,那种绝望的感觉。


“听你的,陈。”星熊笑着,“我走失了一个宝贝,她丢了。我当时很绝望,很痛苦,幸亏我的宝贝那天又回来了。宝贝,失而复得。”


“失而复得……谢谢你,星熊,谢谢你谅解我。”

评论(6)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