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宾龟

好像应该悼念一般
那朵花开了又败

摄熊—离家出走

(个人沙雕作品。)


15岁的熊霸天离家出走了。


原因很简单,只是因为和她的妈妈吵了一架,吵架的原因也是无聊到令人发指。以至于她一个人在街上游荡的时候,自己都赞叹自己摔门而出的勇气。


从下午到夕阳落下,她一直漫无目的地游荡。她放不下自己的面子,也落不下自己的自尊。她想起还有一年的中考,和母亲指责她的模样。


兜里只剩下50块钱,还有5块钱用来买了她刚刚吃的馄饨。呵,这么丢人的事怎么解决?


无解。


认错道歉就是这么难。


熊霸天蹲在大街边,手握着50块钱泪流满面。即使这样她也绝不回家。


她还是放不下她的自尊。


一只手伸向了她:“你不回家吗?”那是她的同班同学小太阳,她一瞬间只觉尴尬。


“嗯……嗯。”熊霸天吭哧两声,搭着她的手起来。真是丢人,被平时并不熟悉的同学看到。她拍拍身上的一灰站起来,脸红。


“和家人吵架了?”小太阳问。


“嗯。”她回答。


“找好晩上的去处了吗?”小太阳问熊霸天,她似乎很期待,很期待。


熊霸天尴尬回答:“没有。”


“打算住哪?旅馆?不安全。住我家吧,我爸妈出差了不在家,我一个人也无聊。”小太阳就这样替她决定了她晚上的去向。


“诶?!”


于是,这个无家可归的十五岁少女就这么被另一个人捡回家了。不管另一个人是什么心理,但熊霸天内心是很感激小太阳的。


“你父母电话多少?”小太阳总要联系她家长的。


熊霸天明白:“15*********,我妈妈的。”


“喂!阿姨您好,我是熊霸天的同学,我叫小太阳。嗯嗯,对。她现在在我身边,很安全。对,出了问题我负责可以吗?嗯,好,阿姨再见。”


“同意了?”她问。


“同意了。”小太阳回答。


“晚上怎么睡?”熊霸天后知后觉地问。


“和我睡。”


“好……”


(愿大家都有一个能在你无助的时候帮助和陪伴你的朋友,乌龟祝福你们一生有爱,一世被爱。”

                                                          ——By 罗宾龟





评论(6)

热度(48)